“青少年网络安全中国行”河北站收官
2016-02-19 12:27:50 来源:中国科技网
A- A+

  1月30日,“青年之声•美丽河北青少年网络安全中国行”河北站收官。1月13日至1月30日期间,网络安全中国行”安全战车”停靠河北省石家庄、西柏坡、正定、沧州、衡水等多个站点,累计有百余所学校,逾5000名师生实地参观体验”安全战车”,单日最大接待量突破700人。

  “赢在未来青年之声·青少年网络安全中国行”专项行动是在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和“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的共同指导下,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和360公司联手启动的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巡展活动,也是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的重要项目。

  当天上午,网络安全战车衡水巡展在衡水迎宾馆拉开帷幕,衡水中学百余名师生来到现场实地体验。活动现场,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网络安全战车由360公司携手未来网共同打造,以游戏互动体验活动向广大青少年传播网络安全知识。该车不仅拥有炫酷的外形,还可以自动变形,并创造性地将先进的AR、VR、4D体感、语音识别、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与网络安全知识相融合,打造了木马忍者、AR魔镜、跨屏投篮、安全之战等近10个互动体验项目。现场学生体验安全战车后纷纷表示,在体验高科技游戏的同时,又重新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获益匪浅。

  “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是一项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工作。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作为我国最大的网络用户群体、民族的希望,其网络安全教育,关乎国家安全发展与自主创新能力,更需高度重视。”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表示,近年来,该校牢牢把握网络安全教育,认真落实“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不断加强校园网络的建设与治理,取得了积极成效。

  网络安全战车行动在石家庄、西柏坡、正定、衡水组织四场辅导员培训班,累计培训辅导员约300名。29所学校被授予“网络安全示范校”荣誉称号,百余名同学参与“小小安全卫士”选拔,他们有望参加全国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

  360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巡展活动应用“互联网+教育”的模式,借助青少工程线上实施的成功经验,以网络安全战车赴全国各地巡展的形式,打造流动性的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科普基地,为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传播网络安全知识,以此引导他们绿色上网、文明用网的意识和习惯,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据悉,“网络安全中国行”活动全程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360公司合资成立的中青奇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维,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安全战车仅申请的专利与著作权就达17项之多。这种寓教于乐的流动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形式,目前在全球尚属首创。

【责任编辑:刘晓明】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