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河北省网信战线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016-02-22 11:06:37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省市县三级网信战线、新闻网站等共同开展“国家宪法日依法治网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并协调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及省直管县网信办主任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网络访谈。

  各市网信办积极行动。张家口市网信办以“加强依法治网共筑大好河山”为主题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深入群众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工作,属地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以解读“依法治网”为重点,通过发布和转载互联网法律法规及重点网站评论文章,阐释依法治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运用网言网语号召广大网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呼吁网民为共筑大好河山营造良好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唐山市网信办组织属地新闻网站采编人员开展了相关新闻法律、法规的深化学习教育活动,分别从新闻记者采访的基本规范、新闻机构管理的基本职责、虚假报道的处理规则和法律责任追究等四个方面对网站采编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鞭策采编人员新闻采编工作的规范化、坚守新闻工作者的职业操守。

  各网站活动精彩纷呈。长城网制作“国家宪法日依法治网在行动”专题,推出了“十八大以来出台的互联网法律法规”H5页面、“如何维护你的互联网合法权益”网上测试,吸引了大量网民的参与。

  环渤海新闻网组织新闻部采编人员通过网站双首、微博、微信等平台编发了《确立全国法制宣传日的意义》、《第二个"国家宪法日":普通民众对宪法理解仍较差》、《唐山: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迁西法院组织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图)》、《迎接法制宣传日“模拟法庭”进校园》等稿件。

  唐山广电网着重从提升广大网民的互联网法治意识的角度,建立了《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专题栏目,在网站双首及社交网络平台重点编发了《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唐山: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等稿件,依法治网网上宣传取得良好实效。

【责任编辑:刘晓明】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