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
2016-02-24 12:18: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A- A+

  “汽车制造行业人们关注点在于微型车、新能源类型;互联网金融的受众多为30-40岁男性;教育行业的主要营销方式与用户需求有偏差、高转化率的媒体很少;美妆行业在手机端存在着大量的优质客户。”这是记者日前从国双数据中心《2015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获悉的。

  国双高级数据分析师表示,报告选取汽车制造行业、互联网金融、教育、美妆这四大行业,从市场趋势、网络舆情、效果评估、用户洞察四个角度进行层次剖析而得出上述结论。这些数据的得出加深了对这些行业的了解,对企业的形象提升、精准营销、传播都会起到一个重要的参考作用。数据来源于数百亿次的访问行为,地域包括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时间区间为2015年1月到2015年12月。报告样本包括政府、商业、公益机构等网站,不包括淘宝数据以及移动客户端APP的流量分析。

  报告还显示,手机端已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android原声浏览器、uc浏览器占比下降;互联网访问者方面,网友单一页面访问耐心降低,快速、轻度访问增多;关于手机品牌不同城市存在差异,对品牌的关注度程度一线城市最高,对价格的关注程度五线城市最高。

【责任编辑:刘晓明】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