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驻冀及省内网络媒体负责人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6-02-25 10: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河北省委网信办召集网媒学习习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驻冀及省内网络媒体负责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文章摘登

  人民网河北频道负责人孙逸桦邱骥摄

  扬帆出海正声前行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人民网河北频道负责人孙逸桦

  面对网络传播环境的新要求,突出媒体特色,抢占新闻舆论制高点,坚持发展管理的强标准。在推动报网融合发展的同时,人民网河北频道高度重视边发展边管理,发展与管理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创新技术手段,强化管理责任,确保监管全覆盖、全天候、无缝隙,不缺位、不断档、不掉队;坚持开拓创新不逾矩,积极探索融合发展过程中的管理新体制新机制,反对只考虑市场效益、只追求点击率的倾向,杜绝抢跑越位、打擦边球。同时在把握正确导向、严守宣传纪律的基础上,“从时度效着力,体现时度效要求”,加快内容、形式和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传播力、扩大影响力。

  新华网河北频道刘晓超邱骥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新华网河北频道刘晓超

  习总书记提出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如何才能够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我认为首先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新华网河北频道作为驻冀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写入工作规范和员工考核,不管是采编岗位还是运营岗位,全部岗位全员一票否决。

  以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具体到我们新华网河北频道,就是围绕中央的战略布局,结合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加油鼓劲,河北频道借力总网,用新形式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影响力不断提高。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总监王珊珊邱骥摄

  “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中国日报网做好河北省对外宣传的排头兵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总监王珊珊

  围绕建设“美丽河北”的发展主题,利用全媒体报道形式,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邀请驻华大使夫人游览承载河北文化底蕴的名胜古迹、体现河北历史沿革和城市定位的工商企业、标志性建筑,彰显河北各地市内在魅力和发展方向的人文或自然景观、旅游景区,发现河北生态之美、精神之美、产业之美,以个性化的视角展示“美丽河北”以及河北对世界的开放、包容、自信。

  依托总网全媒体报道形式,邀请中国影评专家制作策划高端视频“聚焦河北”,开设宣传报道专题页面,其内容涵盖精彩故事视频、图片、文字稿件、互动留言等,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河北。

  凤凰网河北总编辑王旭辉邱骥摄

  凤舞燕赵锵鸣世界

  凤凰网河北总编辑王旭辉

  凤凰网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就这16个字一直让凤凰的新闻呈现了有风骨、敢担当、真性情、有温度的媒体情怀。凤凰河北开通近3年时间,一直致力于宣传河北、传递正能量,如2014年6月22日,中国大运河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凤凰河北实地调研特别制作《运河圆梦——中国大运河托起时代巨轮》,展现了河北及大运河的历史文化,此专题在凤凰全国地方频道获得一等奖,引起很大的反响。“联接中外,沟通世界”我们做到了!2016年凤凰全媒体行以及暖新闻也将落地河北,让世界了解河北!

  新浪河北政府事业部总监贾凡邱骥摄

  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新浪河北政府事业部总监贾凡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是宣传舆论工作的核心和灵魂。新浪河北自2011年建站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新媒体环境下,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方式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新浪河北将继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互联互通互动发展。通过互联网服务民生、服务百姓,反映群众心声,传播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

  作为商业媒体,不自编自采新闻内容。在内容筛选上遵循“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唯物辩证法。不跟风炒作负面新闻,杜绝虚假软文的发布,杜绝利用新闻登载权谋取不当利益的行为。

  河北新闻网总经理张保安邱骥摄

  担负起职责和使命提高新媒体的传播力和引导力

  河北新闻网总经理张保安

  首先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报道好。河北新闻网及时制作“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专题。在河北客户端、河北手机报及各微博微信,发挥各自媒体特色,系统运用新媒体手段、H5技术等,以不同的形式积极宣传和报道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第二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的唯一官方网站,河北权威时政新闻网络平台,河北新闻网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创新方法和手段,勇于担当,增强媒体和从业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神圣职责。

  第三要始终坚持党媒姓党,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河北新闻网新闻舆论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时政新闻要讲导向,文娱新闻要讲导向,行业资讯、经营管理也要讲导向,真正把河北新闻网办成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爱党、护党、为党的主流媒体。

  第四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提高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依托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资源优势,在打造河北权威时政新闻网络平台的基础上,下一步,河北新闻网要以阳光理政、评论、话题、数读等品牌栏目建设为抓手和切入点,全面提升网站的内容建设水平,增强媒体的传播能力和影响力。

  长城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志锋邱骥摄

  扎实工作,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长城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志锋

  顺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针对不同受众群体,打造“长城24小时”云平台,实现由“大而全”到“专而精”的转型升级,形成全终端覆盖、区域定位、随采随发的移动新媒体平台。注重网络评论的导向作用,打造河北省第一网络舆论引导平台,组建一支覆盖全省的关键时刻靠得住、用得上的“网军”队伍。

  开发创新H5特刊、新闻漫画、微图解、微电影、微电视、动新闻、网络小游戏等新媒体宣传方式,通过新闻故事化、视觉化和立体化,将新闻宣传触角延伸至社会最基层,生动形象地阐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最广大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河北电台新媒体部冯喜增邱骥摄

  乘势而为,为媒体融合和网络宣传开拓创新

  河北电台新媒体部冯喜增

  把握导向,做好富有感染力的正面宣传。按照河北电台里提出的“一把尺子量到底”的要求,严把导向关,加强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管理,规范信息来源和编发流程,从写稿、审稿、审签等各环节,都要遵照规定,严格把关,切实维护新阵地安全。同时,发挥新媒体特点,用生动的表达做好宣传部、网信办的重点活动和专题宣传,完成《京津冀纪事》、《美丽河北我的家》、《365百姓故事汇》大型公益互动活动展播,聚焦河北建设、传递正能量。

  新媒体平台与《992大家帮》、《小强来了》、《阳光热线》、《小梦想大舞台》等名优特广播栏目合作,实现深度台网互动,实验广播节目全媒体传播,把广播节目的正能量传播延伸到互联网。

  河北网络电视台新媒体运营部王景瑞邱骥摄

  创新方法手段占领网络舆论新高地

  河北网络电视台新媒体运营部王景瑞

  我们对网站及“两微一端”的内容进行全面的排查,进一步严格“三级送审”制度,不盲目追求点击率,不做“标题党”,凡是导向不够明确、不够昂扬向上的内容,不管点击量如何,一律下线。

  我们的从业者大多由传统媒体转岗来做新媒体,无论是对新媒体的认知,还是新媒体的业务都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教育,让每个新闻舆论工作者都牢记总书记“48字方针”的职责使命;加强新媒体业务的培训,精心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媒体采编队伍,占领网络舆论新高地。

【责任编辑:刘晓明】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