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日完成订单破千万 成中国第二大交易平台
2016-03-22 10:46: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A- A+

  3月21日,滴滴出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19日当天,滴滴出行全平台整体完成日订单首次突破1000万,相当于每秒完成115个订单。凭借这一数字,滴滴出行成为中国第二大的互联网交易平台。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单日订单超过1000万,进一步巩固了滴滴在出行市场的领先地位。以数量比较,这一数字相当于2016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路网系统一天最高的旅客发送量,也大约接近全世界最繁忙的东京地铁一天的客运量。

  3月20日,罗兰贝格发布《中国专车市场分析报告》指出,2015年专车实际市场规模为77亿元,预计到2020年,专车市场规模将约达5000亿元。到2020年,中国专车市场2015-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29.3%。

  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目前打车软件在二三线市场的覆盖率和渗透率和淘宝、京东等电商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同时,滴滴的交易频率远超电商,随着供应量提升、市场需求提升、服务覆盖更多城市、消费习惯的逐步养成,从市场潜力和前景而言,滴滴的交易规模仍将快速扩大。

  滴滴CEO程维表示,2016年滴滴出行将打通垂直服务,进一步提高城市出行效率。“原来我们是叫一辆车,2016年我们希望叫一个座位,出租车、快车、顺风车、专车都可以拼。”程维说,过去3年的滴滴,是用互联网连接所有的交通工具,相信未来3年的滴滴,是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综合调动平台上所有的交通工具。

  据了解,滴滴出行在2015年注册用户数已突破2.5亿,2015年全年订单总量达到14.3亿,这一数字相当于美国2015年所有出租车订单量(约8亿)的近两倍(客户端记者董兴生实习生王思维)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