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活动启动
2016-04-05 17:48:24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记者叶娟娟)4月1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残联共同举办的“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活动启动。由省残联会同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省文联、团省委共同举办的河北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节同时开幕。

  “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推选活动,旨在通过评选出身残志坚、乐观向上、奋发有为、超越自我、事迹突出的残疾人,进而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自强自立、奋发有为的社会正气,助推“美丽河北”建设。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两种形式,由主办单位共同组织评议委员会根据推选条件进行初步评定,择优确定进入复选的人员名单。市级残联推荐的人选直接进入复选名单。5月中旬,活动启动公开投票,根据投票结果于6月中旬最终产生10名“最美残疾人”。

  为期两个月的河北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节,将紧紧依托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和场地,广泛组织残疾人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化、体育活动。其中包括举办残疾人才艺展示活动,组织“牵手残疾人,走进图书馆”公益文化活动,推进无障碍电影进社区活动,开展自强健身活动等,用先进文化丰富残疾人的精神世界,动员、利用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形成重视、参与、支持残疾人文化脱贫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