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表彰好青年好网民 鼓励“线上线下”传递正能量
2016-04-06 10:13:24 来源:中新网
A- A+

    4月1日,2015“向上向善好青年·文明守法好网民”颁奖仪式在共青团湖南省委举行。鲁毅摄

  1日下午,2015“向上向善好青年·文明守法好网民”颁奖仪式在共青团湖南省委举行。30名“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和30名“文明守法湖南好网民”获得表彰。

  受表彰的60人中,有民企总裁也有普通员工,有大学辅导员也有西部计划志愿者,有政府工作人员也有个体经营户,他们分别在教育、医疗、金融、传媒、文化等不同领域里,或助人为乐、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

  “他们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从现实生活到虚拟空间,‘线上线下’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说,希望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自觉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谱写青春篇章。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贺弘联说:“网络是虚拟的空间,也是延伸的现实。”他希望广大青年网民要将牢记、践行互联网管理的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社会公共秩序、道德风尚、信息真实性七条底线,将底线思维根植于指尖和鼠标。

  在“向上向善好青年”叶子萤看来,“90后”的心中无不闪烁着理想的光,但她也最清楚,最平凡的岗位也需要大家倾心的付出。身为护士的她以南丁格尔为偶像,希望把更多爱心、温暖献给他人。她说:“用心付出就是一种奉献,奉献不分大小、多少、先后,奉献的青春才是充实、无悔的。”

  本次评选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网信办、湖南日报社主办,在各地经过层层推报、网络公众投票和评委会评审,组委会于2016年1月5日组织专家评审会,从网络票选出的候选人中,推选出了最终的30名“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30名“文明守法湖南好网民”。(记者鲁毅)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