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互联网企业签署承诺书 承诺落实互联网企业反恐主体责任
2016-04-13 16:34:45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日前,新浪、腾讯、百度、360、优酷土豆、阿里巴巴、爱奇艺、迅雷、京东等25家互联网企业在京参加“打击暴恐音视频、清理涉恐违法有害信息专项行动”阶段工作会议并签署《承诺书》,承诺落实互联网企业反恐主体责任,推动《反恐怖主义法》深入落实。

  25家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一致认为,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是每个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将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反恐工作人员配备要求,完善举报工作平台,及时处置涉恐违法有害信息,共同营造网络清朗空间,维护社会稳定。

  据悉,为推动贯彻落实《反恐怖主义法》,今年2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启动为期半年的打击暴恐音视频、清理涉恐违法有害信息专项行动,旨在全面清理网上暴恐音视频,依法打击网上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网站积极举报网上涉恐违法线索,已累计清理涉恐违法有害信息2.5余万条,铲除暴恐音视频存量4000多部,打掉涉恐用户账号200余个。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指出,《反恐怖主义法》明确了恐怖主义的定义和反恐怖工作的基本原则以及有关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为开展网上反恐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国家网信办将加强对互联网企业的跟踪考评,对落实《反恐怖主义法》不力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互联网企业,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