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90后职工因捐髓推迟婚礼 事迹被拍成微电影
2016-04-20 11:4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日前,讲述河北高速公路青银管理处90后职工孙哲捐髓救人的事迹的微电影《拯救2015》上线,传递出浓浓的社会正能量。图为《拯救2015》剧照。

  (通讯员刘飒记者张岩)近日,一部名为《拯救2015》的微电影在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职工的朋友圈里热传。这部时长15分钟的微电影再现了河北高速公路青银管理处90后职工孙哲捐髓救人的感人事迹,传递出浓浓的社会正能量。

  孙哲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并自愿报名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5年5月,孙哲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了不影响捐献骨髓,原计划当年“五一”结婚的孙哲与家人商议推迟了婚礼。4个多月后,孙哲租用一辆普通的公交车在石家庄迎娶了他的新娘,举办了一场别致的“绿色婚礼”。

  微电影《拯救2015》由河北省交通宣传中心与河北省高速公路青银管理处联合拍摄,真实地反映了孙哲克服重重压力毅然为陌生人捐髓的历程,片中主要人物均由原型出演。这部微电影日前上线后,在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咱们一家子都是交通人,说白了就是修桥补路,积德行善,这次捐献骨髓就是行大德、积大善。”片中,孙哲父亲的一番话令人感动不已。

  据了解,孙哲是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他的事迹传出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系统开展了向孙哲学习活动。孙哲所在单位河北高速公路青银管理处的80多名干部职工集体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