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大妈被撞昏倒地 石家庄热心协警蹲守20分钟
2016-04-22 10:54:01 来源:燕赵晚报
A- A+

  4月19日下午3点,两位中年大姐手捧两面锦旗来到友谊北大街联盟路口交通岗,她们口口声声要感谢恩人——新华交警大队协警孙玉辉,这场景让过往行人很纳闷。经过攀谈,才弄明白事情的原委。

  原来,事情发生在4月15日清晨,家住联盟小区附近76岁的王大妈(也就是送锦旗的两位大姐的母亲)和往常一样,自己准备穿过马路到对面公园晨练。这时,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骑着一辆电动车恰好路过此处,女孩躲闪不及,电动车一下子撞向王大妈,将老人撞倒,摔在斑马线上。老人立刻昏迷过去,已经吓傻了的女孩只是不停地喊:“奶奶,您说话呀,您别吓我,我不会跑,我带您上医院。”当时,正值交通早高峰,车来车往,各种车辆在老人身边来回穿梭,情况十分危急,后果不堪设想。

  与此同时,有一位好心人路过新华交警大队门前时,正好遇见出门上岗的协警孙玉辉,好心人就告诉了他这一情况。孙玉辉听说之后,立即驱车向事发地点赶去,并向大队进行汇报。到达现场后,孙玉辉看着混乱的情况,立即疏导交通,并在老人周围辟出一块安全区域,还急忙拨通了120。这时,老人醒了过来,孙玉辉和小女孩试着扶着老人坐起来,但老人伤势不轻,说不出话来,打手势不让人碰。现场的车辆川流不息,孙玉辉就一直蹲着守护在老人旁边,保护着老人,维持秩序。就这样他蹲了大约20分钟,事故科、120急救中心人员相继赶到,待把老人送上救护车,孙玉辉简单交代了一下工作,就匆忙赶往他的值勤岗位。

  “母亲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一定要感谢那位好交警。”老人的女儿郝大姐说,“当时情况危急,母亲虽然当时讲不出话,但孙警官在现场的一举一动,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后来经过打听,郝家姐妹二人才知道,救助母亲的“警察”是新华交警大队的一名协警,叫孙玉辉。

  4月19日下午3时,郝大姐和妹妹各自带着一面锦旗,其中一面写着:“扶危救急有交警最美交警在新华”;另一面写着:“群众有难,交警有爱;最美交警,百姓最爱”。在现场,郝大姐握着孙玉辉的手说:“我代表我母亲和我们做子女的,衷心地感谢您,现在老人已经平安,情绪非常不错,正在逐渐恢复,一直惦记着您。再看孙玉辉,像个孩子似的满脸不好意思,路过群众听说这事,纷纷竖起大拇指。(记者董世杰通讯员郭俊岭)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