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显示上海渐成互联网金融人才汇集地
2016-04-28 11:03:23 来源:新华网
A- A+

  (记者高少华)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日前发布中国城市职场发达程度大数据显示,上海继续蝉联中国职场发展程度最高的城市,其中上海在吸引互联网金融人才方面异军突起,正在一线城市人才争夺战中抢占这一“跨界人才高地”。

  领英全球副总裁兼中国总裁沈博阳表示:“领英的大数据充分表明上海正走向以高端金融服务业为主导,高附加值服务业为衍生的人才布局模式。高端人才流入提升了区域产业的升级和转型,其虹吸效应不仅带动技术导向人才的聚集,还为激活如文化创意、娱乐传媒、时尚奢侈品等‘后现代产业’创造了良好发展氛围。”

  上海如今已经不仅将吸纳人才聚焦在优势凸显的金融领域,而且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以技术为导向的跨界型人才聚合,其人才结构正在向高端化、多元化、复合型方向迈进。这其中,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典型业态,成为沪上人才争夺战的主战场。

  领英大数据显示,在互联网金融人才分布比例上,由于互联网行业的人才多集中在北京(22.9%),而金融行业人才又多集中在上海(14.8%),人才总体呈现了相对分散的布局;但对于跨界人才而言,上海依然成为互联网金融人才的职场首选地。

  在互联网金融相关专业排名中,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代表的前五名高校有4所在上海,为其人才储备奠定了扎实基础。34.8%的人才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从事的职能是工程或信息技术,这也表明在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过程当中,技术人才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