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称创建数字化时代的丝绸之路正当其时
2016-05-03 11:02:14 来源: 新华社
A- A+

  (记者韩冰应强)法国第一大经济资讯报纸《回声报》日前刊文指出,当前中国互联网企业正在向国际市场扩张,欧洲应抓住这一机遇,主动接近中国企业,通过中欧合作来减少在互联网领域对美国的依赖,创建数字化时代的丝绸之路正当其时。

  这篇题为《应创建数字化时代的丝绸之路》的文章称,中国的数字企业纷纷公布全球战略、组织布局,并展现出强大的创新能力。“或许,现在正是看看中国能教会我们什么、带给我们什么的时候了”。

  文章强调,人们通常以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只会做一些增量式的创新。恰恰相反,中国互联网企业适应市场特殊需求的能力非常强大。比如,搜索引擎搜狗通过将输入法应用与搜索业务相结合的新模式,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文章还说,中国互联网企业在飞速发展的即时通信、微博、移动商务以及在线支付等领域开发出新的技术。比如腾讯开发的即时通信工具微信成为一种可提供多种服务的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微信购买机票、预订出租车、登录众多商务网站以及在线游戏等。

  文章注意到,中国的互联网巨头已向国际市场扩张,与美国的竞争对手展开竞争。文章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抓住的机遇,欧洲企业应该主动与中国企业创造的商业网络对接,并可从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模式中得到启发。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