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赶考行第三期365百姓故事汇总决赛圆满收官
2016-05-11 10:53:17 来源:长城网
A- A+

  “365百姓故事会”总决赛现场。长城网王棋摄

  长城网5月9日讯(记者王棋姜博瀚实习记者张雪培)每个有生活的故事都值得被聆听,每个有态度的人生都值得共分享:张家口农民女作家刘富琴,生活艰难仍坚持创作近50万字的长篇小说,7万网友给她的文学梦点赞;唐山滦县教师李占勇扎根山区小学15年,挺起了山村孩子读书圆梦的脊梁;常山纺织技术员杨普在纺织机前彰显新时期的工匠精神,她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公司以她命名的“杨普工作室”也成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工人先锋号”……讲身边故事、听身边感动、看身边变化,他们的故事是7400万燕赵儿女幸福生活的缩影,镌刻着干部群众通过实干奉献所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

  演讲者上台领奖。长城网王棋摄

  5月9日下午,在河北会堂国际会议礼堂,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中国梦•赶考行”第三期365百姓故事汇总决赛正在进行,全省十强宣讲选手“接地气、带露水、草根味”的故事感染着、激励着现场400位观众。经过专家和大众评选,来自石家庄见义勇为的谷岳潘、唐山人民教师的李占勇等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社军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第三期365百姓故事汇在感动中圆满收官。请身边人讲身边事,不断创新方式、扩大影响,为“树讲聚促”营造了浓厚氛围,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观众们认真听故事。长城网王棋摄

  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将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既有泥土的芬芳又能引发广泛共鸣和思想认同,迄今已连续举办三期,在县(市、区)、市、省层层宣讲、逐级选拔,最后举行省级决赛。目前,已累计组织现场宣讲活动近万场,9000多名选手参与其中,直接受众超过百万人。第三期活动还通过全省巡讲、“走进校园·听故事”、广播访谈故事主人公等活动及“你心中最喜欢的选手”网络、微信评选等多种方式扩大活动影响,通过“即通”、“冀事儿”手机客户端等抢占新媒体宣传阵地,让主流价值观影响更多的年轻群体和网络人群。

  网友“加油站”说:“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多了些泥土气息,少了些距离感!”网友“王新亮”留言:“这次活动留下的不仅仅是感动,而是干部为民服务的良好情操,是群众拼搏的精神。”网友“竹檀”说,“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好故事在燕赵大地上演,演绎正气歌,倡导真善美,汇聚正能量。”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