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网络传播首届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6-05-16 10:40:43 来源:光明网
A- A+

  2016年5月14日,中国文化网络传播首届高峰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中国文化网络传播高峰论坛的召开,在中国网络文化建设与传播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是全国首个聚焦中国文化网络传播领域的大型学术论坛,定位于打造中国文化通过互联网走向世界的高端智慧平台。论坛以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弘扬网上正能量,建设网上精神家园,引导网络文化健康发展,服务国家软实力提升为使命。

  部分参会领导、专家、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首届高峰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来自国家网信办、教育部、团中央等相关负责同志,楼宇烈、郝正省、邴正、喻国明、刘少杰、陈劲等50余位相关领域著名学者,以及网站与出版文化机构负责人、企业家等各界嘉宾出席论坛并参与研讨。本届高峰论坛立足于汇聚各界智慧,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促进文化界、社科界和互联网等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构筑权威性、品牌化、高层次的学术文化交流平台。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致辞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法人代表、秘书长金海峰致辞并宣读倡议书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曹雅欣主持

  论坛为期一天,包括主论坛与5场分论坛。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海峰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宣读倡议书。

  签约合影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与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宣布合作创建“中国文化网络视听基地”,并签订了合作项目书。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范小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方增泉、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会长黄朴民为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成立的“青少年网络素养专业委员会”揭牌。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万安伦发布了《中国网民数字阅读状况调查报告(2016)》。

  “青少年网络素养专业委员会”揭牌

  四位著名专家作了论坛主旨发言。他们分别是: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先生,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少杰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劲教授。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少杰发言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劲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万安伦宣读报告

  当天下午举行了“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播”、“网络文化回顾与展望”、“当代中国的网络社会”、“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网络阅读与文化传播”五场分论坛。其中,在分论坛一上,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与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共同成立“网络文艺中心”并进行签约仪式。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