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检察院办理该县首例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
2016-05-25 16:13:30 来源:正义网
A- A+

  近日,河北省邯郸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依法对该县首例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案件提起公诉。

  2015年,犯罪嫌疑人张某创建“**论坛”“**网盘”黄色网站,该论坛通过积分返利的形式吸引大批用户,部分用户为赚取积分返利,向该网盘上传了大量淫秽、色情视频、图片。犯罪嫌疑人张某利用网站内的淫秽、色情内容吸收会员,收取广告费牟利,仅仅4个月该网盘注册用户达到19万人,淫秽视频5000余部,获利上百万元。

  该案移送审查起诉至邯郸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后,该科干警针对该案件作案手段新、专业技术性强、社会影响大等特点,立即组成专案小组,多次走访邯郸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网监大队深入了解本案涉及的专业技术问题,并建议公安机关及时固定关键电子证据,对扣押的犯罪嫌疑人的电脑痕迹进行鉴定,对犯罪嫌疑人的QQ聊天记录进行远程勘验,确定该网站确是张某建立,为案件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在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及同案犯提起公诉的同时,邯郸县检察院办案人员向侦查机关发出了建议,引导公安机关对淫秽视频的上传者进行立案侦查。目前,淫秽视频的上传者已提请批准逮捕13人,均已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