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美女画师义务为环卫工画像 欲办主题画展
2016-05-26 11:05:49 来源:长城网
A- A+
韩九州义务为环卫工人画像。李晓果 摄
韩九州义务为环卫工人画像。李晓果 摄

  为环卫工人准备“时间慢递”。李晓果摄

  长城网廊坊5月24日讯(记者孙泽恒通讯员李蓓王猛)在河北省文安县有一个叫“设计师的店”画室,店主韩九州今年26岁,专职品牌设计师。一天夜里已经很晚了,韩九州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许多环卫工人还在辛苦地进行城市保洁工作,这一幕触动了韩九州,她决定利用自己的特长为那些应被全社会尊敬的环卫工人义务画像,将这种温情传递给社会。

  最近4个月里,她先后为40多名环卫工人免费画像并赠予他们,被当地人传为美谈。除为环卫工人作画外,韩九州也为他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时间慢递”。环卫工人在特制卡片上写下想对三年后的自己、家人说的话,由韩九州封存起来,三年后由“设计师的店”按照预留地址、联系方式送到指定人手中。韩九州说:“三年后,也许他们已经忘了这件事,我会把这份‘时间慢递’送出去,并告诉他们,这些年来,他们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这座小县城。他们温暖着这座县城,这座县城也同样温暖着他们。”韩九州坦言,她会坚持为环卫工人画像,等画到一百幅时,会举办一个画展。届时,将邀请全县环卫工人参加。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