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网站传播力2016年5月榜发布
2016-06-03 10:33:01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A- A+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倾力打造的“省级网站传播力2016年5月榜”3日发布。榜单显示,东方网、观察者网、澎湃新闻网位列综合传播力榜前三甲,东方网、华声在线、红网位居PC端传播力榜前三名,两微传播力榜前三名仍是观察者网、大众网、澎湃新闻网。

  5月综合传播力榜显示,东方网、观察者网、澎湃新闻网三家网站夺得前三甲,其中东方网长期稳坐头把交椅;澎拜新闻网将大众网挤下,位居综合传播力榜季军。名次上升的网站有38家,其中北国网、映象网、青海新闻网名次环比上升超过11名;大河网、多彩贵州网、天津网、中国吉林网、东北新闻网名次环比上升超过5名;长城网、看看新闻网、中国西部网、南方新闻网、海疆在线、新华报业网、视界网名次环比上升超过3名。而名次环比下降的网站有38家,其中河北新闻网、四川新闻网、当代先锋网、重庆热线、扬子晚报网等名次环比下降超过7名;云南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宁夏新闻网、商都网名次环比下降超过5名;四川在线、天府热线、齐鲁热线、芒果TV网、广西新闻网、中安在线、山西新闻网、中国甘肃网、云南信息港、云南日报网名次环比下降超过3名。

  在PC端传播力榜上,前五强依次是东方网、华声在线、红网、北青网、华龙网。名次环比上升的网站有39家,其中江西文明网、映象网、多彩贵州网名次环比上升超过10名;西部网、视界网、财新网、芒果TV网、大河网、天津网、北方网、中国江西网等名次环比上升均超过5名;浙江在线、上海热线、互联星空·浙江、南海网、新华报业网、北国网、黑龙江新闻网、览潮名次环比上升超过3名。名次环比下降的网站达42家,其中河北新闻网、齐鲁热线、重庆热线、当代先锋网名次环比下降超过7名;云南网、中国吉林网、宁夏新闻网、千龙网、山西新闻网等名次环比下降超过5名;荆楚网、天府热线、内蒙古新闻网、扬子晚报网、云南信息港、商都网、四川新闻网、百灵新闻网、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网等名次环比下降超过3名。

  两微传播力榜显示,排位前九名的网站名单没变,依次为观察者网、大众网、澎湃新闻网、华龙网、中国江西网、齐鲁网、浙江在线、财新网、红网,其中观察者网超越大众网摘得冠军。名次环比上升的网站有33家,其中长城网名次环比上升21名;青海新闻网、北国网名次环比上升超过10名;荆楚网、云南日报网、映象网等名次环比上升超过5名;千龙网、看看新闻网、鲁网、中国吉林网等名次环比上升超过3名。名次环比下降的网站共有34家,宁夏新闻网名次环比下降11名;西部网、海南在线、山西新闻网、四川新闻网、当代先锋网、中国甘肃网等名次环比下降超过5名;南海网、芒果TV网、广西新闻网、解放网、北青网、金羊网、览潮等名次环比下降超过3名。

  微信传播力榜较上月相比波动变化不大,大众网、观察者网、华龙网继续位居前三甲。共有29家网站名次环比上升,其中长城网名次环比上升22名;青海新闻网等名次环比上升超过10名;千龙网、财新网、中国吉林网、中国江苏网、荆楚网、华声在线、映象网等名次环比上升超过3名。名次环比下降的网站有42家,河北新闻网名次环比下降27名;中国甘肃网等名次环比下降超过10名;四川新闻网、金羊网、宁夏网、西部网、当代先锋网、山西新闻网名次环比下降超过5名。

  微博传播力榜显示,澎湃新闻网、芒果TV网、观察者网前三甲格局不变。不少网站名次波动变化较大,有37家网站名次环比上升,其中新民网名次环比上升72名;金羊网、长城网、内蒙古新闻网、东方网、宁夏新闻网、中国山东网、天山网、浙江在线、北青网等名次环比上升超过5名。名次环比下降的网站有38家,其中四川在线、云南信息港等名次环比下降超过20名;东北新闻网、北国网等名次环比下降超过10名;广西新闻网、云南网、大河网等名次环比下降超过5名。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以“树坐标,呈现网站传播实力,引领网络传播风向”为理念,更好地服务各级新闻网站发展。为方便沟通交流,《网络传播》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