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平台上线调试
2016-06-03 11:10:16 来源:新华社
A- A+

  (记者史竞男)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平台日前在京启动开通上线调试,标志着这项全国广电网络统一运营和改革发展的枢纽工程建设取得突破。

  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平台,是连通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打造全国广电一张网、实现广电网络全国全程全网业务的重要物质基础。据统计,2015年,我国电信业务总量达到23141.7亿元,同比增长27.5%,其中高速发展的互联网业务成为增长主力;截至2015年底,我国电信光纤接入用户超过1.2亿户,固定宽带用户达到2.13亿户,互联网电视盒子数量达到4450万台,IPTV总数达到4589.5万户。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表示,我国广电网络的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既有良好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要全力推动广电网络快速发展,努力实现在竞争中做大做强的目标,切实加强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平台建设、运行和管理,逐步培育平台优势,坚持正确方向,确保安全播出,加强业务开发。

  据悉,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平台建设,将开展跨网、跨域、跨终端的新型业务,实现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的资产组织和经营管理新模式。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