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西北网络舆情信息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16-06-06 16:28:52 来源:河北舆情
A- A+
    6月2日上午,华北、西北网络舆情信息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来自陕西、河南、河北、山西等地的20多名媒体代表围绕华北、西北地区的网络舆情形势,就如何加强网络舆情的收集、预警、研判、处置工作,健全网络舆情引导机制,发挥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在舆情信息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展开研讨。
 
    会上,来自上海蜜度的舆情专家赵庆平表示,在移动互联时代,以微信、微博和客户端为代表的移动舆论场成为中国网络舆论的新重心。
随后,河北新闻网曹瑞宁、山西新闻网赵一罡、大河网卢明军、河南手机报崔新建、河南大象舆情研究院孙其惠、阳光网王仕伟、西部网陈沫、华商网等与会代表就当前网络信息应对进行交流发言。
 
    代表们一致认为,当前开展网络信息工作要加强舆情演练,提高舆情意识;建立网络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回应媒体与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完善舆情研判处置机制,加强对舆情的动态监测,并制定应急方案。
 
    下午,各媒体代表现场考察了西部网和华商网舆情事业部。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