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会被查封? 河北网警:这是谣言
2016-06-07 10:52:36 来源:燕赵都市报
A- A+

  近日,在一些微信群中传出了“10人以上微信群会受到网警自动监控,还有被查封可能性”的消息。6月1日,河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回应,这一消息不属实,网警不会无故去查微信群,监控大家的聊天记录。

  网友晒出的截图显示,网上消息称“……请大家不要乱截屏和转发重要信息,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一旦受到查处,后果十分严重。凡是10人以上的群,都会受到网警自动监控,大家如有重要的信息可以单独交流……”

  河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通过其官方微信公开回应:这一消息不实。

  河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介绍,网警的职责之一是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也就是说,网警不会无故去查微信群,监控大家的聊天记录。只要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守法上网,不传谣、不传淫秽色情信息等,腾讯公司是不会无故封群的。

  同时,河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称,虽然不会轻易封掉微信群,但是如果在群内群员发布违法信息,群主也是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的。记者任利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