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伴随式税务机器人广州“上岗”
2016-06-20 10:52:32 来源: 南方日报
A- A+

  近日,国内首款伴随式税务机器人亮相广州,它能说会走,是广东国税第一批上岗的智能税务机器人,单个机器人所能承担工作量相当于4名前台办税人员总和,而其单个生产成本仅相当于1名大厅人员一年的支出总和。

  记者16日在广州市海珠区国税办税大厅见到了正在为纳税人引导的该款机器人(见上图,吴伟洪摄)。这款名为“税小悦”的机器人充当了“导税员”“迎宾员”等多种角色,不仅能提供“交互式”人性化服务,还可以通过语音识别、触摸交互等,开展导税、预约、办税等主体服务,已覆盖八成以上常用业务,不久能实现办税业务百分百全覆盖。除“税小悦”外,目前在珠海国税办税大厅还上线了另一款专门为涉税事项办理提速的“专用型”税务机器人,名为“税小能”。(记者黄颖川实习生吴雨伦)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