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杜马通过国家公务员网上行为法
2016-06-24 11:33:54 来源:新华社
A- A+

  (记者吉黎)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2日通过国家公务员网上行为法,规定公务员须上报网上个人信息。

  根据这一法案,国家公务员须上报个人在社交媒体上的账号及相关认证信息等,包括入职前三年的有关信息。公务员须在每年4月1日前向人事部门提交上述信息,由人事部门进行审核。

  法案起草者认为,上报这些信息有利于公务员履职、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防范贪污犯罪。

  新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

  今年以来,俄罗斯一直在加强公务员队伍的管理。据报道,为加强对公务信息的保护,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已向总统普京提交报告,建议禁止公务员和军人使用谷歌Gmail邮箱以及Viber、Skype等境外通信软件进行工作联络。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