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举行首届西部创客节 推动“互联网+”发展热潮
2016-07-11 12: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A- A+

  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4日在兰州向媒体介绍,甘肃将于7月8—11日举行首届西部创客节,为西部地区创业者、投资者提供宣传推广、沟通合作的独特平台,鼓励青年才俊投身创新创业,深入推动“互联网+”行动蓬勃发展,掀起西部地区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潮。

  当日下午,2016中国西部创客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和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马相忠共同向媒体记者介绍该活动的筹备情况。

  2016中国西部创客节是第二十二届“兰洽会”的一项重要活动,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合局、兰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各市(州)网信办、省内各高校、中央在甘和省属有关企事业单位、省内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协办,以“放飞梦想众创未来”为主题。

  梁和平介绍,当前,甘肃经济处在增速换挡的节点、结构调整的节点、动力转换的节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新动能的战略选择,是扩大就业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的重要措施,同时也是激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

  2016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式暨中国西部创客高峰论坛将于9日举行,活动邀请了业内大咖、知名创客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题,以推动西部地区科技初创企业发展和拓展“互联网+”的发展空间为重点进行演讲。

  其次,7月8—11日,该活动还将举行创客项目展示,项目展示区按照“高校展示区”、“企业展示区”、“创客展示区”、“综合展区”四个板块进行布展。共设置展位20个,既有“互联网+”衍生的旅游休闲、农特产品销售等电子商务创业项目,也有无人机、VR可视等前沿技术产品。

  另外,本届创客节活动还将设立两个分会场,在7—9月间面向全社会进行创客展示。分会场一设在兰州高新区榆中园区快速制造3D打印示范基地,展示以“3D打印”为核心要素的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兰州创新示范中心;分会场二设在兰州高新区雁滩园区2025创新驿站,精选兰州高新区急需融资的优质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并邀请上海久有基金、甘肃省科投、甘肃省电投、兰州高新区创置投等投资机构参加,进行现场答辩评审,现场签约。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节点城市举办的创客节,“甘肃有自己的亮点和特色”,梁和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互联网+”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创新创业已经遍布城乡,我们举办2016中国西部创客节,首先体现了网络时代“开枪就打”的态度;同时,兰洽会已经是成熟的投资贸易平台,我们也是“借船出海”,借助兰洽会这个重要平台,促进甘肃“双创”活动繁荣开展。

  对于创客项目,甘肃还将提供相对应的优惠政策。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马相忠介绍,甘肃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甘肃省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方案》等,同时还将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规模,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最高额度由5万元、8万元、10万元等不同标准统一调整为10万元;另外,还将提供税费优惠政策,例如落实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的税收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机构适用科技企业孵化器税收优惠政策。(记者丁思)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