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名单公布
2016-07-18 12:0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名单公布BAT仍占据前三甲

  (记者白泽豪)7月1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北京召开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论坛,会上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奇虎360、搜狐、网易、携程、唯品会、苏宁云商位列前十位。

  据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介绍,今年互联网100强与以往相比,呈现了几个新特点:规模实力进一步壮大,保持较快增长,100强企业2015年互联网业务收入总额达7561亿元,同比增长42.7%,带动信息消费增长8.1%,超过五成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12家企业超过100亿元;业态更加多元丰富;电商发展迅猛,从2015年的20家电商增加到2016年34家,8家B2B电商进入榜单;“双创”效果初显,成立不足三年的新企业初次入榜,各地互联网领军企业纷纷涌现,山东、湖北、重庆、云南四省市企业首次位列百强。

  据了解,本次百强名单排名依据互联网企业2015年度数据,采用综合分析方法,设置代表企业业务规模、社会影响、盈利能力、成长速度、技术创新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的8个指标,加权平均计算生成综合得分作为企业的最终得分。

  从榜单中不难发现,BAT互联网三大巨头,依然占据了前三的位置。与2015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相比,前七名没有变化,携程由2015年的第九位上升到第八位,唯品会和苏宁云商则首次跻身前十。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在当前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的形势下,开展第三方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评价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可以帮助行业主管部门全面了解互联网行业特别是骨干企业的发展现状及行业区域布局,为主管部门更有效地开展行业管理、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对宣传我国互联网行业和企业发展成绩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来源:工信微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