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宣传部党员志愿者深入灾区献爱心
2016-07-28 12:02:28 来源:长城网
A- A+

  全省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在灾区广泛开展救援

  河北省委宣传部党员志愿者深入灾区献爱心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看望受灾群众。长城网 赵晓慧 摄
救灾物资运抵灾区。长城网 张雪培 摄
志愿者从车上卸下救灾物资。长城网 郝烨 摄
邯郸市磁县,受灾群众领取救灾物资。长城网 郝烨 摄

  长城网7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长城网记者赵晓慧杨雅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河北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迅速行动,纷纷加入到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行动中。7月2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率领省委宣传部机关、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20多名党员志愿者,分别深入到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东汪镇,石家庄市井陉县和赞皇县,邯郸市磁县,为灾区群众送去米面油、毛巾被等价值3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中午12时许,田向利带领志愿者来到东汪镇大贤村。这里是受灾较为严重地区之一。连日来,5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3000多名志愿者从全省各地赶到这里,积极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淤泥、恢复生产生活。医疗救助点、爱心服务站、电力保障队……田向利走到志愿者中间,仔细询问受灾群众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以及生活情况,鼓励志愿者发扬志愿精神,安抚群众情绪,保障群众生活,维护社会稳定,并叮嘱大家要注意身体。随后,田向利来到受灾比较严重的张先年和张二强家中,查看受灾情况,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用苦干实干重建美好家园。离开大贤村,田向利又来到东汪镇东汪村,为受灾群众送去救灾物资。

石家庄市井陉县天长镇,志愿者卸载救灾物资。长城网 胥文燕 摄

  赞皇县黄北坪乡秦林村,志愿者整修滑坡路段。长城网郝烨摄

  整修堤坝。长城网赵晓慧摄

邯郸五里河村民和志愿者们积极进行灾后重建。 郑风莉 摄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道路垃圾。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在井陉县天长镇南关村,在赞皇县黄北坪乡秦林村,在磁县陶泉乡五里河村,省委宣传部、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踏着泥泞,送去慰问品,并深入一些特困群众或受灾较为严重的群众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与他们共话灾后重建,鼓励他们不等不靠,努力开展生产自救,攻坚克难,同渡难关。

  记者了解到,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日前向全省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有序参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连日来,全省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帮助受灾群众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帮助受灾地区清除路障、清除垃圾、清理庭院;医疗卫生志愿者开展义诊义治,疏导群众心理,安抚群众情绪;科技志愿者积极指导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还有的志愿者踊跃捐款捐物,或为灾区献血,与灾区群众共克时艰,大大鼓舞了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