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实现网上运行管理
2016-08-22 11:33:20 来源:光明日报
A- A+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重庆市已实现网上行政审批全覆盖,全市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均已上网公布,全市所有区县、市政府各部门按规定可在网上审批的429项行政许可事项均已实现网上运行管理,已经办理事项超过100万件。从实际效果来看,绝大部分审批事项办理环节大幅减少,办理时间平均缩短三至四成。

  重庆的网上行政审批改革在工作系统上,构建起集事项管理、行政审批、效能监察、信息公开等为一体的“1+4”工作体系。“1”即全市统一的网上行政审批平台,“4”即行政权力清单运行平台、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平台、行政审批效能平台、行政权力公开平台等4个具体的服务平台,提供全市统一的行政权力清单库和行政审批网上服务窗口,实现全市行政审批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网式查询。

  重庆构建的网络审批平台的特点和优势,在实际运行中表现为六个“一”:即一网申请、一网告知、一网受理、一网办理、一网查询和一网监管。(记者张国圣)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