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葡语国家信息化能力建设考察团到河北新闻网参观考察
2016-08-31 12:4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8月23日上午,由2016年葡语国家信息化能力建设官员研修班学员组成的考察团到河北新闻网参观考察。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8月23日,由2016年葡语国家信息化能力建设官员研修班学员组成的考察团到河北新闻网参观考察。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张娜)今天上午,由中央网信办和商务部联合举办的2016年葡语国家信息化能力建设官员研修班学员组成的考察团,到河北新闻网参观考察。

  在首先进行的座谈环节,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报业集团信息化建设的情况,河北新闻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网站概况,并就网站的网络问政平台——阳光理政、现代化全媒体矩阵建设、策划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培育积极健康网络文化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参观河北新闻网新闻发布平台的过程中,网站近期制作的唐山抗震救灾四十周年、2016里约奥运会等重点专题及舆情大数据监测平台引起了考察团成员的关注。在阳光理政中心,考察团了解了河北省最具影响力的网络问政平台——阳光理政的操作流程和社会效果,对这一既体现媒体融合特点,充分运用互联网聚焦百姓碎片化需求,又具备一定电子政务职能,打通政府部门信息壁垒,为群众提供更到位服务的网络问政形式,考察团成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据介绍,到目前为止,阳光理政已累计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和各种诉求3.4万件,促进相关部门增加各项投资、还利于民资金近3亿元。

  据悉,考察团由来自莫桑比克、几内亚比绍、佛得角、东帝汶4个国家互联网管理部门的官员和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接下来,在省网信办有关同志陪同下,他们还要到石家庄科林电气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并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