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新闻传播有创新就有好的效果
2016-09-02 11:35:11 来源:新华社
A- A+

  8月31日,中宣部在北京召开创新新闻传播工作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8月31日,中宣部召开创新新闻传播工作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创新是新闻传播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源,是巩固主流阵地、壮大主流舆论的必然要求,要以新的理念、新的举措,不断开创新闻传播创新新局面。

  刘奇葆指出,新闻传播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迫切需要创新,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具有丰富多彩的创新条件。要树立适应时代发展的思维方式和思想观念,强化融合意识、用户意识、市场意识,更注重选题策划、更注重打磨精品、更注重融合传播、更注重社会效果,全方位推进新闻传播创新。

  刘奇葆强调,有创新就有好的效果,要善于发掘和讲好生动鲜活的故事,做到心到情到、突出个体叙事、坚持勤走基层,使新闻报道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善于运用全媒体多样化的传播形式,注重全媒化传播、可视化呈现、艺术化展示,让新闻报道动起来、活起来。善于运用移动化智能化融媒体技术,融入信息采集、内容编辑、产品呈现各环节。善于运用分众化互动式的服务方式,靠近读者、吸引参与、共鸣交流,拓展传播的深度和广度。善于运用大众化生活化的话语表达,大力倡导“短实新”的文风,使话语体系、语言风格更适应受众接受习惯。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