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法院召开诉非衔接工作会 推动网络平台应用
2016-09-07 11:33:18 来源:长城网
A- A+

  河北省法院召开诉非衔接工作会。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宁晓雪李全刘奂军)9月5日,记者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日前,省法院召开诉非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落实2016年4月“互联网+诉非衔接”邢台现场会精神,督促和推动一乡一庭办公办案系统和诉非衔接网络平台系统的安装及应用,并就诉非衔接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民一庭庭长赵倩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越飞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审监三庭庭长、信建办主任李建立通报了各法院安装、应用两大系统的情况,并就推进诉非衔接中的信息化应用提出具体要求。承德、邢台中院分别介绍了先进经验做法,其他中院和定州、辛集法院分别就两个系统的安装、应用及互联网+诉非衔接人民法庭工作新机制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越飞副院长在会上指出,在当前社会矛盾多发,全省调、转、治的新形势下,全省法院迅速做出回应,深入推进诉非衔接和多元化解体现了人民法院的担当精神。但是,当前有的法院工作进展缓慢,还存在薄弱环节。中政委将于十月份在全国综合治理创新会议上推广河北的诉非衔接工作经验,为此我们要打下坚实基础,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因此,当前在全省法院进一步推动诉非衔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就下一步工作安排,王越飞副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在诉非衔接工作中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应用信息化大力推进诉非衔接工作,要统筹规划,确保实现工作目标,要加强上下级法院之间的沟通指导。

  最后,王越飞副院长强调,各地要抓好庭审与宣判过程网上直播的一体化,每个中院要选择一个业务庭和一个基层院作为试点加以推进,各中院要尽快将选取试点的情况报省法院研究室。要严把裁判文书上网审查关,河北法院上网裁判文书撤回率高应格外引起重视。全省法院系统要尝试庭审记录无纸化改革。选择北京周边地区法院作为试点,先行先试,摸索经验,待成熟时研究推广。发展语音自动转换系统,实现录音录像留存入档,着力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向现代化法院迈进。

  省法院信建办、研究室、立案庭、办公室、新闻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级法院以及定州、辛集法院、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