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网络名人点赞“先行官”
2016-09-29 15:25:49 来源:中央网信网
A- A+

  

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看北京”专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陈健男摄)

  9月22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评论工作局主办,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看北京”专题活动在京启动。为期2天的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河北、河南、浙江、辽宁、山西等地的20余名网络名人,通过线下实地走访,切身感受在智慧交通的背景下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所取得的最新成绩。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时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要求,要着力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把交通一体化作为先行领域,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深入推进之际,举办此次走访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名人线下实地探访,让线上线下的网友切身感受北京在推进京津冀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交通运输服务一体化进程中所取得的成效,激励大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清朗、向上、向善的网络舆论氛围。

  活动期间,网络名人一起参观了制作、发行、管理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的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体验了节能、环保、并具有智能科技的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的北京公交集团,走访了为交通运行的协调联动、数据共享提供信息保障的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深刻感触着北京市在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中,为建成数字化、智能化、绿色环保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所取得的成绩。相关负责人称,到2020年“一环六放射二航五港”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体系将初步建成,绿色交通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京津冀三地居民出行将更加快速、环保、便捷、智能。

  在活动中,网络名人纷纷点赞交通一体化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实惠和便利。网络名人@不是铁说,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虽只是一张小小的卡片,但内涵着京津冀三地人民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的梦想。网络名人@陈了凡_立说,大数据、智能化系统被运用到交通运行状况的监测、预测和预警工作中,提高了特大城市综合交通运行管理效率,同时也方便居民避堵减排。网络名人@闫华说,古时,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今,协同发展,交通先行。搭建智慧交通神经元,构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日益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大动脉。网络名人@李新月186说,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为资源整合、统筹规划、协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网络名人还结合实地走访活动,围绕“协同发展我看京津冀”等话题,召开了主题座谈会。(中国网信网陈丽)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