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网络名人为河北点赞
2016-09-29 15:25:47 来源:中央网信网
A- A+

  “京津冀协同发展•看河北”专题活动在唐山启动。(邢丁摄)

  9月18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评论工作局主办,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看河北”专题活动在河北省唐山市启动。为期4天的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河北、安徽、山东、湖南等地的30余名网络名人,通过实地走访唐山、承德等地,深刻感受在“互联网+”的热潮中京津冀协同发展所取得的最新成效。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河北省功能定位被确定为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之际,举办此次网络名人走访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名人实地探访、调研,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凝聚协同发展共识,传播协同发展正能量,激励广大网友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活动期间,30余名网络名人一同参观了位于唐山市曹妃甸区作为对外宣传窗口的曹妃甸工业区发展规划展示中心、集疏运条件最好的通用码头、北京(曹妃甸)协同发展先行起步区以及作为首钢搬迁调整重要载体的首钢集团京唐钢铁公司,探访了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设备进行转型升级的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走访了位于承德市的京津冀绿色生态屏障——塞罕坝林场,深刻感触着河北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抢抓历史机遇,主动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统筹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等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

  在活动中,网络名人纷纷点赞河北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下取得的显著成绩。网络名人@潘明先生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我们要剔除固有思维模式,勇于创新,融入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思维,才能在经济发展的浪潮中找到出路。网络名人@生态梦人说,京津冀协同发展,不能简单理解为一种兄弟省市之间的互相协作,而要站在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理念高度,共同解决问题,共享发展成果。网络名人@赴汤蹈火的老兵说,我们所到之处,看到的是绿色、环保、生态的创新和发展,这是国家建设的重点、改革发展的亮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网络名人@高新利说,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抛弃简单的“物理转移”,要与“互联网+”有机结合。网络名人@那世钢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整体,是一个有机体,在协同发展的道路上,要共建共享,互利共赢。

  此外,网络名人还结合实地走访活动,围绕“协同发展我看京津冀”、“到唐山的理由”、“网络名人走进塞罕坝”等多个话题,召开了主题座谈会。

  据了解,本次“京津冀协同发展•看河北”网络名人实地走访活动得到了唐山市网信办、承德市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中国网信网陈丽)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