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个设区市城区公共区域免费WiFi覆盖正式运行
2016-10-09 12:29:23 来源:长城网
A- A+
资料图:无线城市免费WiFi。(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0月8日讯(记者赵晓慧)记者10月7日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随着日前“智慧邯郸·无线城市免费WiFi开通仪式”的举行,河北省首个设区市城区主要公共区域免费WiFi覆盖正式运行。

  据悉,自2015年底开始,邯郸积极谋划城市WiFi建设方案。项目共设置无线WiFi接入点7000个,其中新建公共服务类无线WiFi接入点3500个,整合或新建商业类无线WiFi接入点3500个。具体实施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建设项目包括2350个免费WiF热点,主要覆盖包括市内三区行政服务场所,5条城区主干道沿路公交站点,6个重要交通枢纽在内的53个场所,重点用于人流量较大、驻留时间较长、移动设备使用率高、公共WiFi需求大的公共区域。二期重点是对医疗机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金融场所等机构场所的WiFi覆盖和对城区内WiFi覆盖盲点区域的补点建设,实现全市重点公共区域无线WiFi全覆盖。

  此次免费WiFi工程采用“i—handan”作为接入标识。用户进入热点区域后,搜索WiFi无线网络,出现“i—handan”标识,连接并打开浏览器访问,出现推送页面,输入手机号,利用短信即可完成首次注册认证,实现一次登录,全市漫游。据统计,一个多月邯郸城区开通城市无线WiFi的区域内已有15万余个终端用户注册上网;同时在线上网最大值达到1.3万个终端,用户普遍反映使用流畅。同时,用户可随时拨打24小时服务热线96888,反映使用中的问题和建议,确保良好体验。

  目前,一期建设任务已经完成,二期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预计整个项目将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