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购特网搭建“互联网+电商”创业创新平台
2016-10-14 18:04:32 来源:长城网
A- A+
建设中的乡村服务店。 于俊亮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12日电(李艮春田艳军)保定市莲池区委宣传部12日透露,目前,已有83家企业在总部位于该区的《购特网》平台实现了销售收入提高,其中28家是经过培训指导后,在此平台上实现了有效创业;培训企业和农民、大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2000多人。

  《购特网》自2015年8月份正式上线运营以来,其影响力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今年7月份,被河北科技厅评定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面向农村,春暖花开”。《购特网》凭借这种执着的梦想,首创线上线下,县、乡、村三级营销推广模式,此举引起国家商务部网站的高度关注。据了解,《购特网》创业创新平台,旨在推广保定区域特色产品,着力建设地方特产、农资广场和商品超市三大网上商品销售版块,打造县、乡、村联动的“电商进农村”新模式。目前,已成为保定莲池区、竞秀区农村电商全覆盖的主运营商,莲池、竞秀、清苑、徐水、安新、望都等区县上千家乡村店和景区店的建设正在进行中。

  《购特网》负责人张伟介绍,为助推保定地方名优特产品走向全国,对保定本地企业免平台使用费和服务费,免费提供网店设计、制作、产品拍摄等培训,促使保定产品通过“互联网+电商”迅速走向全国;同时,免费为电商村提供技术培训,免费培训农民参与网上经营。至此,已在保定11个县市区建设运营中心和体验馆,建设乡村服务店120个,培育43名农民从事“互联网+电商”经营。

  著名电商专家、河北金融学院教授赵永新认为,《购特网》创业创新平台为入驻企业、商家和创业人员提供创业辅导、技术培训和融资等一系列服务,降低创业者的创业成本和门槛,帮助有心思有激情有梦想的普通人实现创业梦想,为创业者和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支撑,其独特的“互联网+电商”创业创新服务体系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中的一个亮点。

  据悉,《购特网》还针对大学生和残疾人提供了网店设计、媒体推广、程序维护、网店客服等工作岗位。目前,已有来自河北大学、河北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58名大学毕业生和4名残疾人在该平台就业。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