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协同发展 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活动盛大启幕
2016-10-17 16:27:36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A- A+

  活动现场

  10月17日上午11:00,美丽河北·协同发展——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太行国宾馆盛大启幕。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承办。

  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妙然、冯亮主持启动仪式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武鸿儒,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省级网络电视台、移动客户端、省内主流媒体及知名自媒体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VCR短片介绍河北推进协同发展的情况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致辞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两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河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为指引,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主基调,充分发挥环京津、沿渤海优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面坚持和实施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主战略,重点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率先在交通、生态环保、产业、旅游等领域取得较大进展,正在逐步形成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城乡统筹发展步伐加快,改革开放加速前行,民生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新局面。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致辞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向参加本次活动的网络媒体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讲好河北故事,营造良好氛围。牢固树立网络媒体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深入燕赵大地基层一线,宣传报道河北坚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实践;二是脚踏实地,写出冒热气、带露珠的好作品。珍惜并抓住这次一线采访的机会,到田间地头、车间、街道、社会、机关军营与干部群众多交流,亲身感受河北的淳朴乡情和谋发展、思进取、奋力向前的生机与活力,在基层大讲堂、大熔炉里把基层一线的真实故事讲深讲好;三是精心策划,创新传播。全媒体、全方位地展示河北的新进展、新气象、新作为,全面提升活动报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省发改委协同办副主任许爱朝介绍我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

  省交通厅副厅长王普清介绍河北推进交通一体化建设情况

  省旅发委巡视员吕力介绍京津冀三地旅游市场一体化建设情况

  网友通过新媒体平台现场互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武鸿儒,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以及天津、北京网信办领导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为即将出征的网络媒体代表授旗

  本次活动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新浪、网易、腾讯、凤凰网、今日头条等28家国内知名网络媒体记者,北京时间、芒果TV等14家网络电视台以及延参法师等知名自媒体代表,组成共计60人的媒体采访团。启动仪式后,深入石家庄百年巧匠、沧州黄骅港、唐山曹妃甸及廊坊大厂等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采访。见证和记录我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亮点和成效。用图文、视频、微博、微信等多种新媒体传播手段,在多个新媒体平台上发布,大力宣传全省加快推进协同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的新进展和新举措,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北、关注河北、爱上河北。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