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宣传文化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居全市首位
2016-10-24 12:18:15 来源:长城网
A- A+
邱县宣传部组织开展漫画展活动。(邱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10月21日讯(记者武萌通讯员霍飞飞)近日,省委宣传部对设区市、县(市、区)党委宣传部2015年度工作考核结果出炉,邱县县委宣传部位列全省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优秀”等次,居邯郸市6个入选县之首。据了解,本次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较好”两个等次。

邱县宣传部组织开展欢乐乡村活动。(邱县宣传部供图)

  2015年以来,邱县县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四个邱县”建设,坚持站位全局抓导向,突出特色抓亮点,各项工作均实现创新突破:中国漫画艺术之乡“安陆•邱县•桐乡”三地水墨漫画联展活动成功举办,在全国产生深刻影响;我县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县”,新马头镇波流固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邱县宣传”微信平台固定粉丝人数达3万余人,跻身全省县级政务微信前五名,关注人数覆盖率全市最高;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全省覆盖率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在全省率先启动“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引领社会新风;全市首家好人馆建成开放,“邱县好人”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邱县宣传部组织志愿者义务劳动。(邱县宣传部供图)

  在理论学习上,县委宣传部创新宣讲形式,组织七个乡镇和城区街道办建立了“党建学习”微信群。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活动,通过领学和观看专题片的形式,为县级干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做好服务工作。围绕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通过“讲、转、写、画、汇”等形式开展特色宣讲活动,掀起理论学习热潮。

  有效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坚持以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为依托,在上级主流媒体刊发600余篇重点报道,新华社全国电视通稿、新华社内参以《河北邱县探索低成本治理“空心村”模式》为题、河北新闻联播以《邱县宣战“空心村”为美丽乡村建设开路》、《邱县对接食品产业、小县也有大作为》为题、河北日报头版以《邱县万名党员志愿者常态化服务基层》为题、河北经济日报头版头条以《邱县培育县域经济崛起新动能》为题、邯郸日报头版头条以《在边缘地带标准靶心邱县引进京津企业纪实》为题,把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建设对接京津、帮扶困难企业等一批典型经验推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同时,打造“邱县宣传”新媒体宣传品牌,播发内容坚持贴近群众,用群众语言说话,每天编发推送文图及视频微信,关注人数占全县总人口数的11.53%,关注人数覆盖率全市最高。

  在推进文化惠民工作中,相继举办了县2016年农民春晚、迎元宵文艺汇演、“欢乐乡村“文化惠民下乡演出等活动20余场次。成功举办了2016年全民健身运动会,陆续开展了篮球、太极拳、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项目比赛。邀请省心连心艺术团在新鲜庄村举办了美丽河北·幸福家园——“送欢乐·下基层”演出。开展了“孝文化”艺术作品征集,征集作品150余幅。

  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上,创新工作机制,抽调住建、城管、环保、交警等21个部门精通业务、责任心强的骨干人员进行集中办公。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志愿者作用,以志愿服务形式激情创城,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志明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各单位已出动志愿者5万余人次,清除垃圾2800余方,清理小广告3300多个(条)。在全省率先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同时,在全县开展了首届“孝星”评选和颁奖活动,全县农村崇尚尊老爱幼、孝老敬亲、邻里和睦等新风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