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启动 展览为期一个月
2016-10-25 12:31:03 来源:长城网
A- A+
“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在石家庄民心广场启动。长城网 张天虎 摄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出席展览活动。长城网 张天虎 摄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听取有关汇报。长城网 张天虎 摄
市民驻足观看展览内容。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10月24日讯(记者张天虎)10月24日,“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在石家庄民心广场启动,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部机关干部;省直有关厅局代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部务会全体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是省委宣传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联合有关省直厅局在全省组织开展的一项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唱响美丽河北、热爱美丽家乡、建设美丽家园”。

  本次展览共分六块内容,主要是主题展板、前言、最美人物系列、最美景物系列、活动掠影、结语,共计29块展板。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交管局、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商务厅、省卫计委、省旅游委、省文物局、团省委、省文联、省残联、省邮政管理局有关人员对本系统最美人物、最美景物推选展示情况进行了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底。

  从今年3月开始,河北在全省范围内重点组织开展了“美丽人物”和“美丽景物”为主要内容的“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15个省直单位、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委宣传部广泛动员,积极参与,通过群众推选、社会评议、全面展示、深入宣传,在全省上下形成了共建美丽河北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河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热爱河北、建设河北、奉献河北的内生动力。

  根据推选展示活动方案,今年重点开展了23项“美丽人物”和“美丽景物”推选展示内容。“美丽河北”官方微信发布信息700余条,推出H5特刊90余期,总转发传播量50余万次。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有1500多万人次参与活动,在网上投票环节,每一项的页面点击量都在150万人次以上。

  主办方介绍,“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成为河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平台,成为河北典型宣传的重要抓手,已经发布宣传的“最美志愿者”、“最美公交司机”、“最美残疾人”、“最美教师”、“最美交警”等群众身边的“最美人物”,受到群众交口称赞。伴随着“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省不断掀起热潮,河北将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美丽人物”和“美丽景物”,对他们进行广泛宣传,必将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