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部门共同发起倡议 珍惜城市环境 关爱环卫工人
2016-10-26 16:29:04 来源:长城网
A- A+

  10月24日,在“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暨第二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推选总结大会上,省总工会、省住建厅、省委宣传部向全省市民发出“珍惜城市环境关爱环卫工人”的倡议。

  倡议称,全省广大市民要养成自觉保持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做到垃圾分类投放,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乱贴乱画,不高空抛物,自觉维护公共场所卫生。积极履行维护城市环境的监督义务,对不文明行为提醒、劝阻、制止,做讲文明树新风的模范。沿街商户要认真搞好门前公共环境卫生,不乱设摊点,不占道经营,严格做到物放有序。开车上路,司机和乘客要做到文明出行,不从车窗随手抛垃圾、扔烟头,遇到环卫工人作业时,自觉慢行避让;货车司机事先应做好遮尘、防泄漏等卫生安全防护,做到不遗撒、不泄漏,确保沿途驶过的路面干净整洁。

  倡议还提出,在环卫工人作业路段,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工商业户,要积极奉献爱心,自愿为环卫工人敞开大门,解决环卫工人喝水热饭、躲风避雨、歇脚如厕等问题。社会各界人士要积极开展为环卫工人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活动,把党和政府及全省人民的关心关爱送到环卫工人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