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开启农村建设新时代
2016-10-26 16:29:04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A- A+

  上社交平台定制专属月饼,网购无网豆浆机、全自动烘焙机等小家电;约三五好友去体育馆锻炼,走进博物馆体验VR头盔、虚拟试衣镜等新科技产品……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各地民众的生活可谓丰富多彩。节日消费市场所出现的种种新变化,充分反映了百姓消费“口味”的变迁。(人民网)

  消费者兴趣的变迁,反映了民生方式的改变,国人的生活内涵,已不只是围绕简单的柴米油盐,互联网+正助推多元、立体的人民生活方式的形成。着同样为我们的新农村建设工作提供了创新和改进的空间。

  互联网+与基础民生项目相结合,促百姓方便办事。残疾人公交卡办理、低保户资料收集、拆迁意见统计,农民社保等一系列的工作都离不开各项资料的收集、核对、提交、审核,其中各个环节的办理,都需要时间。百姓都想快点办清事,早点解决问题,因此,互联网办公无疑会为我们解决民生问题提供莫大的帮助。

  互联网+对接百姓需求,保民生水平提升。随着正定的飞速发展,机场、新区的建设,百姓的物质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随之精神上的需求也高了起来——健身、广场舞、电影等休闲活动已成为日常必不可少的活动,日前在中秋假期里举行的北京马拉松,在不少人的朋友圈里都刷了屏,这就是个极好的说明,全民参与,重视生活品质的时代已然到来。

  肩负着为百姓谋福利,为人民谋幸福的我们,应顺应时代的潮流,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启农村建设新时代。一方面,“打铁还需自身硬”,实现政府百姓互联网+的便捷,离不开自身素养的提高和对百姓积极的推广普及,因此我们的工作素养要跟上,积极学习互联网知识,热心深入群众,普及互联网办业务的观念、方法。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做好企业的宣传,鼓励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发新产品,满足百姓多样的需求。

  互联网使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时代,我们为人民服务的素养也会与时俱进,顺时而为,互联网+的使用,必定会为新农村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