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坚持立德树人 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2016-10-27 13:26:09 来源:长城网
A- A+

  10月2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到河北经贸大学,就思想政治工作及新型智库建设进行调研。她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田向利参观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展览、校史馆和发票博物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为我省新型智库建设试点——河北省道德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田向利指出,对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切实增强责任感,提高工作主动性。要把握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和关键,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抓住教师和学生两个重点,注重思想、舆论、典型引领,共同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好。要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筑牢思政教学主渠道,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校史馆等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增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和渗透力。要落实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好领导权、管理权和主动权。要持续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