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年底前将实现免费WiFi公交全覆盖
2016-11-02 16:0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近日,记者从邢台市公交总公司获悉,预计今年年底,邢台市区将开通500台公交车辆的免费WiFi,基本覆盖市区全部公交路线。

  据了解,今年8月1日,“公交车载WiFi系统平台”正式上线运营。邢台市区已累计开通2路、4路、7路等共计19个路线200辆公交车的免费WiFi上网功能。预计到今年年底,市区将开通500台公交车辆的免费WiFi,可基本覆盖市区全部公交路线。

  据悉,年初以来,邢台市积极推进公共场所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并出台《邢台市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实施方案》。根据要求,2017年底完成行政服务场所、交通枢纽、文化体育场所、公园广场、医疗机构公共区域、城区主干道六类公共服务场所WiFi建设,为用户提供免费接入服务。对于宾馆酒店、大型商圈、景区等商业性区域,根据实际情况引导新建或者将原有WiFi热点进行并网,接入统一的运营服务平台。明年年底前,县级主城区也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同时,相关通讯部门也已建设完毕全市统一的“i-xingtai”免费无线局域网认证平台和运营服务平台。该平台除了具备与省平台对接的功能,还能够与各县市区平台实现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