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互联网学院在渝开院 西部再添智力新引擎
2016-11-07 18:04:49 来源:人民网
A- A+

  11月3日,国内首个互联网学院--重庆互联网学院正式开院。按照规划,到2020年,该院全年培训学员预计将达10万人次以上,为重庆进军互联网产业储备更多“后备军”。

  重庆互联网学院坐落在两江新区照母山科技创新城,学院总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由教学区、生活配套区和办公服务区12栋楼宇组成,教学设施配置前端,均按照智慧城市、未来生活的理念,布局互联网学习和体验,能同时提供10000位学员的综合培训,1500位学员的住宿和生活配套服务,并能为学员带来新兴的教学体验。

  除拥有先进优越的教学及生活配套设施外,重庆互联网学院作为国内首家以互联网命名的学院,还将充分运用网络化、智能化教学手段,采取“知名企业学院与高端培训机构教学+互联网产业园实训”、“培训+就业+创业+再培训”等模式,线上汇聚全球智慧、线下整合国内外先进师资,为学员提供“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丰富的教育资源。

  “重庆互联网学院是落实中央、重庆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两江新区推进新产业新经济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的创智基地、教育基地和人才高地,是整合全球先进要素、充满互联网思维和精神、产学融合、互联开放的创新引擎,”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表示,重庆互联网学院将与去年开园的互联网产业园融合发展,一道成为重庆建设西部创新中心、内陆国际信息枢纽的重要载体,以及两江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基地的发展引擎和开放高地。

  开院当天,八戒教育、联通学院、NIIT(印度国家信息学院)、正益无线、网龙科技、麦子学院、东软睿道、软通动力、浪潮学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广播电视大学等国内外一流专业培训机构和知名高校共计21家单位签约。

  记者了解到,重庆互联网学院将面向高校在校生、大中专毕业生、企业在职人员、企业高管等,开展技术类培训、产品类培训、设计类培训和运营类培训。既有短期培训课程,也有学历教育;既有从0到1的基础课程,也有专家级进修课程;既有适合大学生的课程,也有帮助领导者提升的课程。

  具体说来,课程主要分为四大类,分别是技术类、产品类、设计类和运营类,每个大类都包含详细的小类。以技术类为例,又细分为前后端开发、移动开发、DBA、测试、硬件开发、运维、企业软件开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VR、AR、无人机等十余个小类,力求从专业系统的角度为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提供全方位教育。

  如果是年轻学员,能在这儿学到以互联网为主的一整套信息技术,包括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等知识和应用,尤其强调应用和实践;如果是总裁学员,能在这里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时代的新思维模式和意识,从而激发创新能力,起到培养管理者的作用。

  按照规划,2017年,重庆互联网学院培训合作伙伴计划实现30家以上、2018年达到100家以上。下一步,两江新区将加快推动重庆互联网学院配套设施及二期建设,着力为入驻机构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未来,还将在沉淀跨国企业学院、全球知名高校师资和技术基础上,进一步推动重庆互联网学院建设网络安全、网络技术、智能设计、内容策划等前沿学科,打造“互联网+”的人才高地、教育阵地和创智基地。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