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十一 阿里巴巴张北数据中心用上啦
2016-11-08 17:35:56 来源:长城网
A- A+
阿里巴巴张北数据中心。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11月7日讯(记者张世豪郭洪杰)“双十一”购物促销狂欢日即将到来,今年你在阿里巴巴购物的支付交易数据将存放在哪里?答案是位于张家口坝上地区的张北县。

  据了解,张北县阿里巴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张北数据中心保障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上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张北数据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营,将成为今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北方云计算中心。

  据介绍,当前,“双十一”已经从简单的数字变成中国互联网的网络促销日,从简单的线上互联网活动变成全社会参与的活动,这一天许多网络商家会进行大规模促销活动。张北数据中心一号、二号园区,将承载阿里电商、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业务在北方区域的海量计算和数据处理,有能力为众多中小企业提供公共云计算服务,成为阿里各项核心业务在我国北方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因此,今年“双十一”阿里巴巴将把线上支付交易系统和部分云计算服务平台放在张北数据中心。

  “去年阿里巴巴在‘双十一’完成了912亿元的营销额,平均每秒就有6.4万笔交易,技术保障在其中充当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从今年开始张北数据中心将加入其中。”阿里基础资源事业部总经理曲海峰表示,张北数据中心将在明年继续扩大规模,逐步建成整个北方地区最大规模的云计算中心。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