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广电IPv6云资源交换中心项目在广州启动
2016-11-15 12:04:43 来源:新华社
A- A+

  (记者魏蒙)14日上午,国家发改委面向“互联网+”的广电IPv6云资源交换中心项目在广州启动。此项目将助力广东广电网络占领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制高点,全面推动广电从单一有线电视网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转型,提高广电网络行业未来竞争力。

  据介绍,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的该项目,是由广东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申报的2016年“互联网+”重大工程专项项目的组成部分。同时,这也是2016年广东入围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仅有的两个项目之一。

  项目的实施将形成广电行业IPv6演进的标准规范,使广播电视网络从应用、平台、网络、终端具备向下一代互联网进行迁移的条件,破解广电互联网转型的困局,占领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制高点。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表示,该项目对全国广电行业建设IPv6资源交换中心具有示范意义,标志着广播电视网全面拥抱互联网,将全面推动广电从单一有线电视网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转型,提高广电网络行业未来竞争力。

  去年,广东在佛山进行了IPv6试点,从云、管、端、营全体系打通了广电IPv6运营链条。今年6月,有线无线融合网则在广东江门试点完成了IPv6的部署。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