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利用伪基站发送“法轮功”短信案破获
2016-11-18 11:17:12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河北省破获一起利用伪基站发送“法轮功”短信案,涉案人员被转化后表示

  远离邪教组织安心工作生活

  “我今后再也不参加‘法轮功’邪教活动了,只希望能够安心地工作生活。”10月24日下午,在三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曾经的“法轮功”邪教人员康某悔恨地说。2015年11月,三河市人民法院经过对包括康某在内的4名邪教人员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一案进行审理,分别判处被告人3年至6年有期徒刑或缓刑等。此案是全国首例利用伪基站进行“法轮功”非法宣传的案件。

  2014年初,租住在北京的“法轮功”邪教人员王某得知可以利用伪基站群发短信的消息后,便产生了与他人合作用伪基站设备发送“法轮功”短信的念头。同年4月,王某赶到燕郊的“法轮功”分子马某家中,向其推荐购买伪基站来群发“法轮功”短信。

  经过双方数次沟通,王某以1.8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台伪基站。另一名“法轮功”分子文某是马某家中的保姆,王某便数次跑到马某家中,指导马某和文某调试设备,使用伪基站发送信息。此后,马某和文某利用伪基站设备群发“法轮功”邪教短信十余次,发送短信数量达900余条。

  与此同时,出于同一目的,王某又找到居住在燕郊的“法轮功”分子康某,并向其推荐购买伪基站设备发送“法轮功”邪教短信。康某买回设备后,数次利用伪基站设备发送邪教短信。截至案发,康某共发送了1400余条“法轮功”邪教短信。

  2014年4月,三河市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很快侦破此案,王某等4人落入法网。

  10月24日,在三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记者见到康某。康某早年在中医学院学习中医毕业后,回到老家三河开了一家中医诊所。据康某介绍,上世纪90年代末,他在学校上学时接触到了“法轮功”,当时自己身体不好,就开始练习。结婚后,他和妻子感情不和,加上自己的身体原因,给家庭造成了很大经济负担,心理压力很大,就更加痴迷于练习“法轮功”。然而,这么多年来,康某的身体一直未见好。

  康某对记者说,自己练习“法轮功”一事,家人也多有劝阻,但一直也没听进去。自己也尽量瞒着孩子,不愿让孩子知道自己在练习“法轮功”。说到此处,康某悔恨地说:“案发后,我了解到自己行为的巨大危害,很后悔做了这些事,以后要远离邪教组织。”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