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北省网络安全保障培训会议在石举行
2016-11-25 16:16:09 来源:长城网
A- A+
2016年河北省网络安全保障培训会现场。 苏凯 摄
2016年河北省网络安全保障培训会现场。 苏凯 摄
2016年河北省网络安全保障培训会现场。 苏凯 摄

  长城网11月23日讯(记者赵晓慧实习记者苏凯)关注网络安全发展态势,构筑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助力信息经济和网络强省建设。11月22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培训教育中心共同承办的2016年河北省网络安全保障培训会议在石家庄招考大厦举行。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段润保副厅长发表讲话;省委机要局、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刘金国总工和省保密局姜砚平副局长分别就密码应用及管理、网络保密等工作讲话;中国网络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博士对新颁布的《网络安全法》作了解读;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就当前河北省安全状况做了分析研判。与会代表交流工作、学习研讨、竞赛观摩,收获颇丰。

  当前河北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省委作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部署,也迎来了大力发展信息产业、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大好时机,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简称“大智移云”为核心的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建设网络强省,全面提高河北信息化水平,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打造新优势、树立新形象,无一不要求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保驾护航。

  为切实做好全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有效提升各市各单位信息安全保障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创新培训和应急演练模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谋划举办了包括线上线下培训、会议培训和实战演练、竞赛等内容的2016全省网络安全保障培训系列活动。

  据悉,河北省网络安全攻防竞赛暨“天融信杯”网络安全竞赛决赛与河北省网络安全保障会议同期举行。通过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锻炼了全省网络安全保障队伍,提升了应对处置网络安全事件的水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较好的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和“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的网络安全理念,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和竞赛任务。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