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着力从源头上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2016-12-12 11:18:57 来源:金融时报
A- A+

  继10月全面启动从源头上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后,农业银行日前再次召开全行视频会议,深入推动从源头上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向纵深开展,保证关键节点上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农业银行副行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绕如何继续强化支付结算管理,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会议强调,要抓实“七个必须”,不断从源头上将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向深入。一是必须高度重视从源头上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各级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农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忠实履行大型银行社会责任的高度,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执行力建设,不折不扣地落实总行各项工作部署。二是必须做好系统投产上线和特护保障工作。要做好本行系统改造的投产切换工作,要特别关注现金类自助设备客户端程序升级工作,并做好业务验证工作。三是必须落实好各项配套工作措施,系统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各项工作。要加快特约商户特别是智付通商户现场检查工作进度,并做好客户信息保护相关工作。四是必须强化公众宣传教育,营造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五是必须加大员工培训力度,确保培训工作到位。各级行要结合各项监管和内控要求,充分利用总行编发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和案例示范教材,积极搜集整理规章制度、典型案例等学习资料,以多种形式对员工进行培训教育。六是必须妥善做好现场管理、客户答疑及舆情监测工作。七是必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否则将严肃追责。各级行要将责任明确到岗、分解到人、层层抓落实,各级行领导要亲自带队,督导、检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落实情况,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大执行力度。(记者周萃)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