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河北省名家采风汇报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展出
2016-12-12 11:29:11 来源:长城网
A- A+
乡愁—河北省名家采风汇报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幕。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12月10日讯(记者王潇)为庆祝中国文联第十次文代会胜利召开,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主办的“乡愁—河北省名家采风汇报展”于12月10日在河北省图书馆隆重展出。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河北省图书馆党组书记、馆长李勇以及各地的艺术家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的开幕式。

参展画家向河北省图书馆赠送化作。长城网 王潇 摄
 

  一年来,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农村要留得住绿水青山,系得住乡愁”的指示,深入河北广大农村、山区采风,通过体验百姓生活,记录民风民俗,阅览乡村风光,采集民间故事,用自己熟悉的艺术形式,创作了大量承载乡愁的文艺作品。这次展出的40余幅美术作品,是我省7位知名画家,在采风过程中,感悟创作的部分乡愁系列作品。这些作品或线条遒劲、张弛有度,或轻灵洒脱、韵味悠长,形式布局虽有不同,风格境界各有所殊,但都蕴含着深厚的艺术底蕴,展现着燕赵大地厚重而绵长的“乡愁”记忆和鲜活的时代气息,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

乡愁—河北省名家采风汇报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展出。长城网 王潇 摄

  本次活动以“弘扬河北省优秀传统文化”为工作导向,充分展现了燕赵儿女强大的文化自信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精神风貌,得到了河北省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在社会各界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此项活动已成为我省一项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