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牵头打击青少年网络犯罪 34人被捕
2016-12-14 11:48:15 来源:新华社
A- A+

  (记者周珺)欧洲刑警组织12日发表公告说,该组织近日联合多国开展了一项打击网络黑客攻击的国际行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对网络攻击犯罪的认识,34名嫌疑人在行动中被捕。

  欧洲刑警组织在公报中说,该组织与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等13个国家的执法部门合作,逮捕了34名涉嫌发起恶意网络攻击的嫌疑人。这些被捕人员涉嫌发起“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导致一些网站和服务器的用户无法正常访问;另有101人受到警告。

  公报说,大部分嫌疑人在20岁以下。有关部门采取了搜查、谈话、拘留、逮捕及罚款等措施,并通知了嫌疑人的家长。

  据介绍,参与这项行动的国家在欧盟“欧洲多学科应对犯罪威胁平台”项目框架下开展合作,该项目旨在防范针对欧盟关键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的网络攻击。

  欧洲刑警组织下属欧洲网络犯罪中心主管史蒂文·威尔逊表示,这次行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青少年对网络犯罪风险的认识。他说,年青一代对技术的掌握有可能导致网络犯罪活动的增加。许多青少年IT爱好者曾参与看似无害的网络犯罪活动,却不知道这些行动带来的后果。

  威尔逊还表示,执法的一个关键是与这些年轻人接触,帮助他们了解如何利用技能来实现更具建设性的目标,防止他们走上犯罪道路。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