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与中国电信签订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12-14 11:48:16 来源:重庆日报
A- A+

  12月7日下午,重庆市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渝签订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会见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杰。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出席签约仪式。

  会见中,孙政才说,重庆互联网经济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需要中国电信等大型运营商的参与和推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落实好协议内容,深化务实合作,积极推动“互联网+”在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促进重庆互联网经济和相关产业加快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上,黄奇帆表示,近年来,中国电信积极参与重庆“四化”建设,在国家级骨干直联点、全光网络、云计算基地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助推重庆互联网经济更快发展。杨杰表示,重庆信息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显示出巨大发展潜力。中国电信愿进一步加强与重庆的合作,助力重庆信息产业更好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电信未来3年内将在重庆投入100亿元,加快光网城市、无线网络、高等级数据中心等方面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民生、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医疗、普惠金融、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教育等9大系列行动,加快推进重庆国际数据通道、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互联网国际合作综合试验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和深度融合,使互联网经济成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重庆市领导张鸣、沐华平,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小伟、副总经理高同庆参加有关活动。(记者李鹏商宇杨帆)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