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艺界举行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班
2016-12-14 12:04:51 来源:长城网
A- A+
全省文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代会作代会重要讲话精神。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12月13日讯(记者王潇)12月13日上午,全省文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第九作代会开幕式讲话专题辅导班在石家庄举办。辅导班邀请到了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著名文艺评论家、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作专题辅导。会议由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主持,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史建伟出席并致辞。

河北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史建伟在辅导班上致辞。长城网 王潇 摄

  史建伟同志要求全省文艺界要带着使命和责任去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思想认识的提高上,落实到社会责任感的增强上,落实到文艺创作水平的提升上,落实到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上,切实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并且把讲话的思想精髓与自身艺术创作的思想理念融为一体,努力推动文艺不断实现新的繁荣。文联、作协作为党联系广大作家艺术家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提高联系服务文艺工作者的能力水平,要不断加强对全省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自身改革,抓好自身党的建设,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真正让总书记的讲话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著名文艺评论家、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为河北文艺工作者作专题辅导。长城网 王潇 摄

  仲呈祥主席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做了专题辅导,他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的时代背景以及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四点希望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的讲座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在座的艺术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不可多得的精彩辅导,对我们河北广大的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更好的解读讲话、落实讲话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把我省文艺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上来,统一到繁荣发展社会文义事业上来,为实现“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康振海,省作协主席关仁山,省委宣传部《共产党员》杂志社社长、文艺处处长王振儒,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金凯,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柴志华、祁海峰,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李延青出席会议。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主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直各院团负责人,省各艺术家协会的艺术家,各市文联负责同志以及省文联、省作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辅导。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